吕绍蔚:加强全方位合作 做大做优湖北花卉

2022年11月20日 15:04园林网柏斌 黎芸熙

11月17日,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召开。荷兰科技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山东侨商花卉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绍蔚在会上表示:湖北花卉产业发展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希望与湖北花卉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做强做大湖北花卉产业。

图为:吕绍蔚(右)与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蓝枫慈在会上交流.jpg

吕绍蔚(右)与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蓝枫慈在会上交流

吕绍蔚在会上说,荷兰花卉技术先进,花卉产业发达,花卉生产居世界首位,年出口约50亿欧元,占世界市场的43%。湖北不仅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优势和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等环境优势,适合大规模发展花卉种植。而且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华中农业大学的科研院校的花卉研发实力雄厚,专业人才队伍强大,专利成果丰硕。“湖北与荷兰花卉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将有有助于做强做大湖北花卉产业,高效推动湖北花卉产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吕绍蔚说。

图为:吕绍蔚在会上讲话.jpg

吕绍蔚在会上讲话

图为:吕绍蔚在会间接受媒体采访.jpg

吕绍蔚在会间接受媒体采访

吕绍蔚在会上说,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收入不断增长,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日俱增,对优质、高端花卉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发展花卉产业前景广阔。

吕绍蔚表示,愿意在中国推广荷兰花卉生产的先进经验、先进技术。他希望与湖北花卉企业和相关机构开展合作,让荷兰的花卉企业或成果在湖北落地,帮助湖北花卉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来源: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