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研究加快“康养·仙居”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建

2022年11月21日 09:31​浙江省林业局

日前,浙江省林业局召开专题会,研究加快“康养·仙居”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建设。

会议充分肯定了“康养·仙居”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深化针对不同消费人群的童趣森林、疗养花园、森野健身、银龄康养四大特色康养品牌板块建设,细化康养产品分级、分类展示,通过构建精品康养线路推荐引擎和客群画像,实现对森林康养产业的精准导流,为民众提供有获得感的康养服务。二是要边建边用、以建促用,优化已开发的场景功能,完善细节,尽早投用,在实践应用中继续完善,真正建成多跨协同、政企协同、产业赋能、群众满意、持续发展的康养产业应用,打造成具有林业特色和辨识度、在全省有引领性标志性的应用场景。三是要聚焦共富、打造样板,探索信息化赋能康养产业,进一步推动仙居康养与旅游、文化、农业、体育、研学、养生等深度融合,助力森林生态价值转化,打造新的林业经济增长点,走出共同富裕示范区发展县新路子,为全省数字化改革赋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提供示范样板。

“康养·仙居”应用场景建设从打造金名片提升竞争力的需求出发,盘点仙居森林康养资源和具体需求,提出了精准培育、产业赋能、标准制定、多跨协同的数字化改革任务,建设了客户端、企业端和管理端三大应用服务端,整合了各部门资源,汇聚了仙居八大景点、十余条经典疗休养线路,以林业资源一张图为底座,采用VR真实游览技术,纳入仙居县域20多个康养基地,突出童趣森林、疗养花园、森野健身、银龄康养四大特色康养品牌板块的256项康养服务。平台的建设应用推广,将促进仙居的“绿水青山”不断转化为经济优势、富民优势,生态潜力不断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实力。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