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

2022年11月22日 09:23中国绿色时报张杨 许煜灵

近日,四川省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班在凉山州冕宁县开班。来自全省21个市(州)和132个森林草原高、中、低火险区(市、县)林草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117支地方专业防灭火队队长,28家重点森工企业防火机构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涵盖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新形势新任务、森林火灾预防管理、计划烧除、森林火灾指挥扑救、森林火灾典型案例与紧急避险、四川省森林草原火情监测即报系统使用等内容。授课专家来自国家林草局防火司、中国林科院、四川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和省林草规划院。

  四川省林草资源分布点多面广、地形地貌复杂多样,存在区域性时节性极端干旱天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每年都要面对的硬仗。自2020年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整治以来,全省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火灾发生次数和受灾面积大幅下降。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