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政保联动为古树名木上保险

2022年11月22日 09:31中国绿色时报韩华华

近日,在广东省梅州市林业局的指导下,中华财险梅州中心支公司签出该市首单商业性古树名木救护综合保险,为全市46株一级古树名木提供了184万元的风险保障。

  古树名木的日常维护、修复和施救需要投入较多的人力财力。为解决这一难点,梅州市林业局积极联合中华财险梅州中心支公司开发面向古树名木保护的创新保险方案。根据保险合同,若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林业有害生物等因素造成古树名木发生枯萎、倾倒、倾斜、蛀干等情况,对投保人发生的必要而合理的施救费用,均可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若被保险的古树名木发生推定死亡的情况,保险公司将予以全额赔偿。此次纳入保障范围的46株一级古树主要有雅榕、榕树、细柄蕈树、樟树、枫香树等,树龄最长的已有1180多年,其中雅榕13株、榕树11株,占总数量的52%。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