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举办2022簕杜鹃花展

2022年11月22日 09:41中国绿色时报江堂龙

近日,2022簕杜鹃花展在广东省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开幕,将持续至12月5日,主题为“阅读阳台之美”。

  花展布展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在集自然生态、观赏游览、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毓秀园,展出“佩德罗”“金色夏季”“马塔基”等240余个国内外新优品种、以及上千盆簕杜鹃大型盆栽桩景和200盆高水平簕杜鹃盆景(盆栽)园艺展品,此外还设置绚彩花园、万象花园、未来花园三大花园展区。

  绚彩花园位于莲花山公园深业上城入口大草坪,共展示26座书写自然之美的精美阳台花园,营造出深圳市民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景象。万象花园由23家参展企业精心打造的29个阳台花园作品组成,在金桂路沿线草坪通过风格各异、独具特色的阳台“样板间”,为公众点亮花样生活、激发灵感。

  开展当天,举办了2022中国·深圳簕杜鹃与城市生态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花展期间,还将举办自然教育嘉年华、市民花挂制作活动、家庭园艺讲座、迷你音乐会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总园艺师欧阳迪梅介绍,簕杜鹃花展是深圳市最重要的综合性花展,1999年首次举办,今年第24届簕杜鹃花展是一次高水准高品质的花事活动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