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百科全书》首卷正式出版

2022年11月28日 09:10中国绿色时报刘倩玮

历时6年编纂的《中国林业百科全书》首卷《森林培育卷》近日正式出版。这是我国首部全面、系统、权威介绍森林培育相关知识的大型工具书,以条目形式系统梳理总结了我国森林培育科学研究成果和生产实践经验,展示了国际森林培育科技最新进展。

  《森林培育卷》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南京林业大学教授方升佐担任主编,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国际竹藤中心等55个教学科研单位共300余人参与编写。该书全面介绍了森林培育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等,主要包括森林培育概论、林木种子、苗木培育、森林营造、森林抚育、森林主伐更新、林农复合经营、城市森林培育、竹藤培育、主要树种培育,以及森林培育学科重要人物、组织机构、出版物、事件等内容。

  《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是我国首部荟萃古今中外林业科学知识并全面反映中国林业发展情况的大型专业性百科全书,共24卷(含《总目》《总索引》),约2.4万个条目3000万字,于2013年入选“2013—2025年国家辞书编纂出版规划”项目,2016年底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