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部署自然保护地质量管理省级评估工作

2022年11月30日 09:21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湖南省林业局

1月14日,湖南省林业局召开2022年全省自然保护地质量管理评估部署调度会议,局保护地处、保护地中心、湿地中心负责人以及评估组专家共40余人参加。

会议对评估工作作了动员部署。本次评估由省林业局组织开展,省林科院、省林勘院、省自然保护地协会、省国有林场协会等部门提供技术支撑,评估范围覆盖全省14个市州包括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在内的324处自然保护地。

会议要求,一是要注重协作,全面掌握情况。各评估组要深入细致核查问题,加强沟通交流,全面了解自然保护地管理体制、发展机制、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问题整改、保障措施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为全省自然保护地保护与利用状况报告编制提供依据。二是要把握原则,科学专业评估。质量管理评估结果将作为林长制考核的重要参考内容之一,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评估标准开展工作,确保结果经得起时间考验、历史检验,做到公平公正。三是要清正廉洁,严谨务实。必须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廉政有关规定,自觉接受有关单位和社会监督。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