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永城:特色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

2022年12月12日 09:42商丘日报

初冬时节,天气渐寒,走进永城市高庄镇永青花卉种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青花卉),一排排整齐的大棚映入眼帘。走进大棚内,红掌、凤梨、仙客来等绿植、花卉枝繁叶茂,种植户们有的正在浇水;有的正安排工人将花卉、绿植进行打包,打包好的有序发往外地……整个基地内一派忙碌景象。

“眼下到了红掌、凤梨等绿植的销售旺季。前期,在永青花卉的帮助下,利用电商平台,我们积极与外地大型花卉市场对接联系,这个月我大概销售了两万盆红掌。”在一处种植红掌的大棚内,种植户张红波笑着告诉记者,“我经营的这个大棚,每年产值在100万元左右,有近30万元的利润。”

张红波是永青花卉成立以来的第一批种植户,几年来,在永城市高庄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项政策的倾斜下,通过科学管理与精准帮扶,张红波和许多种植户的钱包逐渐鼓了起来。

据悉,永青花卉总投资2亿元,是高庄镇重点扶持的产业基地。近年来,永青花卉作为高庄镇车集村花卉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积极拓展线上和线下业务,吸纳多家花卉种植户的同时,为当地群众提供多个工作岗位。

“这几年由于疫情,花卉销量受到一定影响。为了打消种植户的顾虑,一方面我们配备了技术员对基地进行统一管理,以保证花卉、绿植的品质,确保种植户的收益;另一方面我们与外地一些大的花卉市场进行联系、合作,帮助种植户拓宽销路。”永青花卉负责人曹夫杰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花卉顺利出售,高庄镇党委、镇政府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协调运输车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花卉、绿植的运输畅通。

眼下,随着元旦、春节临近,红掌、凤梨、蝴蝶兰等花卉即将迎来销售旺季,对永青花卉种植户来说,也即将迎来一年最忙碌的时候。

“虽受疫情影响,但花卉、绿植价格波动不是很大,市场前景依然很好。下一步,我们将服务好种植户,积极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增加种植户收入的同时争取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工作岗位,助力乡村振兴。”曹夫杰表示。


(来源:商丘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