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园林园艺博览会开幕

2022年12月16日 10:00央广网罗兰

12月15日,第十三届广西(河池)园林园艺博览会在河池市宜州新区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宣布开幕,河池市委书记秦春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主持开幕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罗掌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唐标文出席开幕式。


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园林博览盛会,在广西14个城市轮流举办,2022年由河池市举办。河池园博园全方位展示广西各地的民族文化、园林建筑精华和园林园艺最新成果,广泛传播园林文化新理念,提升河池城市特色和活力,彰显河池市“现代生态宜居城市”的魅力。


河池园博园选址位于宜州新区的金山湖,项目规模242.68公顷,其中陆地约115公顷,水域约127公顷,是历届园博园规模之最。场地山水骨架良好,植被覆盖率高,湖景优美,岸线曲折多变,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山水画卷”。


“以前这里就是一个天然水库,杂草丛生,显得很脏乱。今天来看变化真的相当大,天蓝水清岸绿,不出河池就能领略到广西14个地市的园林文化风格和人文景观。今天真的大开眼界。”河池市宜州区市民覃锦国表示。


园博园以“歌、寿”两个河池主要的地域文化为艺术创作源泉,围绕“歌海寿源,神韵河池”规划主题,全园划分为“主入口景区、河池文化展示区、八桂园林展示区、休闲欢乐区、水岛生态体验区、山体养生体验区”六大功能分区,以“山水欢歌主展馆、园博大道、河池人家、三月三赛歌台、寿源广场、三姐景观台、城市展园”等特色景点为主体,构建丰富的景观序列,营造以“自然为基底,人文为内涵”的园林景观空间。


“我们将把河池园博园打造成集‘文化体验’‘都市休闲’‘康养度假’‘农业科创’为一体的新旅游发展模式。”河池园博园运营方负责人周建恩介绍,本次园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插花艺术展、书法摄影展、奇石展、文旅与农特产品展等七大专项展。此外,主办方还将通过文艺演出、美食节、农特优产品展销会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游客。


目前,河池园博园已经正式向游客开放。12月15日至21日期间,游客可免门票进入河池园博园。河池园博园开园期间将采取限流措施有序对外开放,每天入园游客最大承载量不超过2万人。游客入园必须佩戴口罩,扫码入园。广大市民游客可提前关注“河池园博园”公众号,了解园区活动信息。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