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即将启幕

2022年12月19日 09:40 南方农村报 王俊涛

流溪河畔花正浓,五彩缤纷迎新春!

第二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下称“第二届花博会”),即将如约而至!

第二届花博会将以“1+5+n”的形式进行布局:

“1”为西和花卉文化体验馆,作为本次花博会主会场,搭建花卉产业的交流与发展“桥梁”,承接展示西和风情小镇企业名优品种的花卉,提供花卉文化体验服务。

“5”即“五朵金花”,包含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广州市绿宝轩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正欣园艺、宝趣玫瑰世界、和营天下北纬23°8′森林营地,象征此次花博会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印记,以花为媒,展现“花卉+三产融合”发展成果。

“n”为西和现代化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贡献力量的众多企业,星星之火最终汇聚成漫天繁星。

据了解,第二届花博会活动主会场将分设重点特色花卉展示区、花卉艺术展示区、产业发展交流区、新奇异美展示区、延伸产业展示区、特色花卉展示区等展区,全面展示鲜花(红掌、兰花、多肉、茶花)、花艺(插花、压花)、花茶、花宴、花饼、花瓶、花的化妆品等从化花卉现代农业产业园成果。

活动期间,将每天穿插举办一场次花艺表演、组合盆栽表演或家庭养花知识讲座,不同企业园区也会相应开展不同主题的小型活动。游客还能将花卉和花卉加工产品带回家里,通过动手体验插花、盆景的别样乐趣,用花卉工艺品装点美好生活,让花卉产业的溢出效应在从化持续放大。

素有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美称的广州从化,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形成了以优质小盆栽、兰花、种苗、特色苗木为主的花卉产业格局,是全国最大的小盆栽生产基地。

从化花卉标准化生产基地。

去年年底,第一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下称“第一届花博会”)隆重举行,逾百个花卉企业或展品企业参加,集中展现了3000多种花卉品种,填补了广州本土综合性花卉博览会的空白,成为广州链接全省、全国乃至世界花卉市场的重要平台。

第一届花博会展出了国内外首次展出的新品种300多个,本地培育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花卉新品种100多个,部分花卉品种曾荣获中国花博会系列奖项、北京世园会特等奖、国际茶花金奖等荣誉奖项。会展期间,推出了系列花卉衍生产品200多款,集中展示了茶花艺术、押花、苔藓画、花卉数字艺术等产品。

爱花的你,一定要来参加第二届花博会,精彩纷呈的活动以及多姿多彩的花卉,一定让你不虚此行!


(来源: 南方农村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