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睡莲新品种竞赛结果揭晓

2022年12月19日 09:47园林网柏斌 黎芸熙

12月15日,由中国睡莲产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睡莲新品种评比结果,在杭州举办“第四届全国水生植物学术研讨会”上揭晓。陆炜桦培育的‘薰衣草薄雾’获得总冠军。 

获得总冠军和广热带睡莲组冠军的睡莲新品种‘薰衣草薄雾’.JPG

获得总冠军和广热带睡莲组冠军的睡莲新品种‘薰衣草薄雾’

参照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协会(IWGS)的评比方法开展的本次评比,共有来自山东、浙江、江西等7个省的15位育种者选送的近30个品种参评。由国内外12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根据对集中种植在同一配方基质的种植池中,统一栽培养护的参评睡莲新品种的观察记录,睡莲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韦家隆拍摄、采集记录的数据比对,评出六组17个奖项。

今年毕业的大学生陆炜桦育成并完成国际登录的复古色调、黄紫色渐变重瓣花型广热带睡莲新品种‘薰衣草薄雾’除获得总冠军外,还获得广热带睡莲组冠军。中国园艺协会水生花会分会常任理事朱天龙培育的睡莲新品种‘小精灵’和‘飞雪藏梅’分获小微型睡莲组冠军和亚属间热带睡莲杂交组亚军。青年才俊李子俊培育的‘辩论家’和‘尼罗河新诗’分获澳洲睡莲组亚军和亚属间热带睡莲杂交组冠军。去年毕业的大学生李潇培育的睡莲新品种‘羽心净’和‘恋爱糖果’分获小微型睡莲组亚军和季军。

获得小微型睡莲组冠军的睡莲新品种‘小精灵’.JPG

获得小微型睡莲组冠军的睡莲新品种‘小精灵’

获得耐寒睡莲组冠、亚、季军的新品种分别是向昆、李坤、黄树建培育的‘卡比丘’、‘凌波妃色’、‘嘉年华’。澳洲睡莲组冠军的新品种是黄树建培育的‘天狼星’。获得广热带睡莲组亚、季军的新品种分别是欧克芳、赵展培育的‘风火轮’、‘流云’。获得亚属间耐寒睡莲杂交组冠、亚、季军的新品种分别是贾生鹤、翟小龙、赵顺光培育的‘灵秀’、‘齐鲁青莲’、‘英仙座流星雨’。获得亚属间热带睡莲杂交组季军新品种是赖春连培育的‘盐冰川’。

获得耐寒睡莲组冠军的睡莲新品种‘卡比丘’.JPG

获得耐寒睡莲组冠军的睡莲新品种‘卡比丘’

获得澳洲睡莲组冠军的睡莲新品种‘天狼星’.png

获得澳洲睡莲组冠军的睡莲新品种‘天狼星’

获得亚属间耐寒睡莲杂交组冠军的睡莲新品种‘灵秀’.JPG

获得亚属间耐寒睡莲杂交组冠军的睡莲新品种‘灵秀’

获得亚属间热带睡莲杂交组冠军的睡莲新品种‘尼罗河新诗’.JPG

获得亚属间热带睡莲杂交组冠军的睡莲新品种‘尼罗河新诗’

推荐阅读:

我国斩获国际睡莲新品种比赛大奖

我国荷花睡莲新品种国际登录展现大国风范

美得令人窒息的7个睡莲新品种完成国际登录

中国荷花睡莲新品种获国际大奖

(来源: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