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民反映不少路口“绿化植物过高”成安全隐患

2009年10月14日 09:45洛阳晚报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有车一族”纷纷打来电话,反映市区内不少路口都存在绿化植物过高挡司机视线的情况。记者随机选择了几个路口实地观察,发现无论是对司机还是对行人来说,绿化植物过高,确实是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亟待有关部门关注、解决。

反映者:市民王先生

反映地段:新区学子街与省

针灸推拿按摩学校门前道路交叉口

昨日11时许,省针灸推拿按摩学校前,一辆出租车自北向南顺着学子街西半幅飞速穿过路口,一对乘电动车自东向西行驶的男女刚好行至路口,急刹车停下。

“树木挡住了视线,没看到出租车开得恁猛!”骑车的男子不无后怕地说,坐在后座上的女子则吓得说不出话来。

“大概20天前,这里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被汽车撞得不省人事。”省针灸推拿按摩学校的保安小刘说,“绿化带里的植物太高,挡住了东西向行人、司机的视线,容易导致撞车、撞人。”

记者注意到,学子街中间宽宽的绿化带内栽植着茂密的植物,这些植物高多在两米以上,骑车或坐在汽车里根本无法看到从其他方向驶来的车辆。省针灸推拿按摩学校门前的道路穿过学子街通向新区体育场西入口,且路口没设红绿灯。

反映者:市民李女士

反映地段:龙门大道开元

大道口至洛宜铁路线路段

昨日下午,记者在龙门大道开元大道口至洛宜铁路线路段旁看到,龙门大道快车道两侧绿化带里密密匝匝的树木高大苍翠。

在龙门大道该路段,有六条东西道路横穿龙门大道,在这些路口,行人、司机视线都被绿化带内的植物遮挡,车辆行驶到这些路口,经常与三轮车、自行车、电动车发生纠结。

在钢厂路与龙门大道交叉口处经商的宋先生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将道路平交口处一定范围内的植物换成低矮植物,让快车道与慢车道的车辆在此交会前,彼此都能看到对方,以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反映者:市民司马先生

反映地段:新区政和路与定鼎门街交叉口

新区水系中的一条河流从定鼎门街中间穿过,河两岸种植的树木有柳树等四五种,树木的枝条在微风中摆动。

而在政和路与定鼎门街交叉口,这些枝条却阻挡了行人、司机的视线。昨日下午,保洁员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视线受阻,加之该路口没有设红绿灯,6天时间里,这里曾发生过5起交通事故,其中一次一辆汽车竟把路口西北角的一棵柳树撞断了。
 

推荐阅读:

哈尔滨南直路绿化带“新开发”许多条路 路人横穿隔离带

海南:八所街头绿化带竟成垃圾堆 令人触目惊心(组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每百平米绿地至少3株乔木

陕西: 众人热议 "小区绿化带改建停车位"应该得到纠正

(来源:洛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