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布展鲜花屡遭黑手 园林工人疾呼“手下留情”

2009年10月23日 09:50大河报

安阳:布展鲜花屡遭黑手  园林工人疾呼“手下留情”

安阳:布展鲜花屡遭黑手  园林工人疾呼“手下留情”

安阳:布展鲜花屡遭黑手  园林工人疾呼“手下留情”

中国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安阳市区摆放40万盆鲜花喜迎国庆,昨日起园林工人开始对其回收,虽然在街头摆放不足一月,但是很多鲜花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个别地方摆放的所有鲜花悉数被盗。

回收鲜花惨不忍睹

昨日15时30分许,在安阳市东风路与文峰大道交叉口,安阳市园林局的几名工作人员忙碌地将摆放在地上的花盆往旁边园林车上搬。但是眼前一幕让他们心疼不已,很多鲜花被人连盆偷走,有的则是鲜花被采,花盆成了碎瓦片。

据现场作业的园林工人张女士介绍,昨日,他们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要求撤掉街头的鲜花。他们在回收过程中发现,虽然鲜花从摆上街头到收回不到一月,但是很多鲜花被盗或遭到摧残。“这个路口原来有600多盆花,到现在已经丢了100多盆!”张女士称,最严重的要数文峰南路与文峰北路交叉口两侧了,摆放的200多盆花已经丢得干干净净,路中间11个花盆造型也仅剩下6个。

“一些人太不自觉了,花摆在这里我们总不能天天看着吧!”张女士称,还有一些市民在偷花的过程中不想搬上花盆,就直接把花盆摔碎。

半小时8个花盆被偷走

15时40分许,园林工人们将该交叉口西南侧的花盆装满车后,又去整理交叉口东南侧的鲜花。西南侧的花盆一时又无人看管,这让个别市民又有了可趁之机。

15时42分许,一名骑电动车的中年妇女途经花盆旁,先是四处张望,发现并没有人注意,迅速弯腰去拿地上的花盆,似乎是怕被人看到,该妇女将要触到花盆的刹那,直起了身子,又向四周看了一下,再次确认安全后,妇女迅速拿起一个花盆放进前车筐中,随即用搭在车把上的衣服盖住。而后该妇女又迅速拿起一个花盆放在后座上匆匆离去。

15时50分许,一名身穿条纹上衣的女子在等红灯时,也发现了无人看管的花盆,抱上5个花盆离去。不足半个小时,8个花盆被人偷走。

市民抓住最后机会掐花

就在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忙着装车的过程中,几名市民也没闲着,趁着最后的机会大肆掐花,虽然园林工人对其进行制止,但是市民根本不予理会。

一名掐花的女子称,她们掐的花叫早菊,拿回家处理后可以当药用。这些花在街头已经接近枯萎,他们掐花朵也是变废为宝。

“掐掉些枯萎的花朵没什么,只要她们不掐盛开的花朵就行了。”面对这种情况,园林工作人员非常无奈。工作人员呼吁个别市民,为了美好的城市环境,请您手下留情。

推荐阅读:

西安:人行道地面黏液是蚜虫分泌物 对人体没有危害

衢州:荷花中路要进行绿化改造提升 12月完成改造工程

中日花卉界联手探讨产业营销发展 营销呈现多元化

图文:天津市马场道用吊挂式景观盆景增添亮丽景色

(来源:大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