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被明显恢复 大青山前坡将成呼和浩特市后花园

2009年10月29日 10:03北方新闻网杜磊

中国园林网10月29日消息:记者10月28日从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呼和浩特市两会召开期间,人大代表提出了“打造大青山前坡生态精品示范区”的议案,目前大青山区森林植被已得到明显恢复,逐步发挥出首府生态屏障的作用。

据了解,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用3~5年时间从根本上改善大青山区生态环境,形成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最终实现大青山集休闲、娱乐、旅游、度假于一体的花园式精品生态建设示范区,将大青山及其前坡冲积扇区打造成呼和浩特的“后花园”。

议案提出后,呼和浩特市政府、呼和浩特市林业局积极进行了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大青山区已经完成三北防护林人工造林0.8万亩,天然林保护工程封山育林任务13万亩。今年下半年安排的国家重点工程任务包括三北四期防护林1万亩、天然林保护工程封山育林9万亩、退耕还林工程封山育林1万亩。

同时,为了保护大青山自然保护区的生态旅游资源,促进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启动了乌素图生态旅游度假区工程,工程主要以乌素图森林公园为核心,打造面积为17万亩的生态旅游区,形成对大青山生态资源的整体保护。
 

推荐阅读:

排毒——刷白、进补——施肥剪 沈城树木“备冬”

菲律宾发现150年来最大肉食植物——巨大猪笼草

香港:年宵市场档位竞投添竞争 消费者得益

见四周无人 搬几盆菊花装上车就跑 深夜街头偷花羞羞羞

(来源:北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