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住户为将住宅改成门面 拆毁花坛将其打成水泥地

2009年10月30日 10:24长沙晚报

长沙:住户为将住宅改成门面 拆毁花坛将其打成水泥地

广厦新村D4栋一楼的一住户为将住宅改成门面,拆毁花坛将其打成水泥地。谢春年 摄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编辑同志:我是天心区广厦新村的住户,现在小区内不少一楼的住户将住房改成门面,而且这种情况愈演愈烈,前几天,D4栋有一户业主将公用花坛毁坏,然后将自家一楼的房子改成门面。最近这两年,政府出资帮小区搞环境改造,新建的花坛给小区增色不少,居民对于小区的环境改善很满意。可个别业主为了一己私利,竟然拆毁花坛!更让我们担心的是,如果这种情况不及时制止,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损毁花坛事件。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制止。

附记:记者近日来到广厦新村,发现这个小区一楼改成门面的情况相当普遍,这些门面有的经营日杂品,有的则开起了麻将室。记者在该小区D4栋一楼看到,一住户已将窗户拆下,两名泥工正在将其改造成门面。在这个将要建好的门面前,一块十平方米左右的花坛被改成水泥地。据D4栋的居民反映,当晚有小区居民反映到了天心区城管大队,城管队员当晚也赶来,阻止这户居民破坏花坛的行为,但在后半夜,这户人家还是将花坛拆毁改成了水泥坪。

多数居民对于部分住户将一楼住宅改建成门面的行为甚为不满,认为这样改变了住房使用性质,影响住宅安全,影响小区环境。一位姓胡的居民对记者说,如果小区内破坏花坛建门面的事不能有效制止,很可能会有更多住户仿效。一旦出现这样的局面,那么,政府为美化小区环境而投入的资金也就白白浪费了。
 

推荐阅读:

长沙:如消灭“山寨人行道”市民:在山寨道种仙人掌

北京落叶枯枝就地堆肥将在公园社区推广

安康:栽树不容易 伐树需斟酌 市民呼吁爱惜生命之绿

南京:纸袋“套”花培育菊花新品种寒小白 酷似勋章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