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1.2亿建“森林重钢”树种抢手涨价三倍

2009年11月26日 09:40重庆时报

中国园林网11月26日消息:斥资1.2亿元的“森林重钢”项目正在向绿色钢城的宏伟目标挺进,重钢集团却发现:树种价格猛涨三倍,原来可以购买成树的钱,现在只能买到一棵小树苗了。

据悉,借助环保搬迁,重钢计划斥资1.2亿元,在长寿新重钢厂区规划一个绿化面积为1670余亩的“森林钢城”。 采取空地绿化、山头绿化、垂直绿化等措施,为钢厂和城市都建设一条良好的绿色生态屏障,实现城、人、自然和谐发展。一期绿化项目也进入招投标程序,预计2011年建成。但据项目组反馈信息来看,树种的市场价格平均上涨3倍,而银杏、天竺桂、香樟、重阳木等大型乔木树种不仅价格猛涨,并且货源还十分紧俏。

来自市园林局的消息称,由于目前投资苗圃基地普遍都是些民营小公司,种植尚未形成规模,供应能力有限。各类品种中,尤其以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所常需的银杏、香樟等高大乔木类品种最为短缺,多数来自于外地市场,市场价格无形中也被抬高。

“以前能买直径10~20厘米树木的钱,现在只能买根小树苗了。”董林说,虽然树种涨价,但森林重钢的建设效果不能缩水。目前,重钢正在进一步进行市场调查,制订新的应对方案。
 

推荐阅读:

大连:20.99千米滨海路木栈道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种莳花 刷白灰 砌树池 香洲区城管局扮靓城区市容环境

广西:十余年风雨侵蚀标牌 古树更换"护身符"

昆明市官南路改扩建工程绿化景观工程施工招标公告

(来源:重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