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大地“一字”跌停到终盘

2010年12月25日 13:32新民晚报许超声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央行再度停发三年期央票决定使得市场对加息预期降低不少,但在市场信心不足前提下,沪深股市昨天低开高走再回落,双双继续震荡小幅下跌。尽管昨天市场呈普跌状态,但跌停的个股中有一只中小板中的绿大地,颇吸引市场眼球。

雪上加霜:绿大地蔫了

绿大地昨天在停牌一小时后开盘,以34.32元“一字”跌停直到终盘。不过,该股成交十分清淡,全天仅成交8018手,换手率不足0.76%。绿大地昨天跌停事出有因,主要是该股昨天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控股股东何学葵通知,后者持有的绿大地4325.7985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3%)已于12月20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

基金排名战:从拉盘到砸盘 龙马2清盘引爆阳光私募危机 私募:一季度有望迎来吃饭行情 私募冷对收官之战 高仓辞旧迎新 王群航:基金集中分红的副作用 [和讯知道] 什么叫代转基金   今年3月份,绿大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而遭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后,深交所又于2010年7月就绿大地“2009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违规”等一系列问题向公司开出罚单,绿大地以及公司管理层分别受到了公开谴责和通报批评的处分。而就在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尚未给出具体结论之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尽管公告中并未披露股份遭冻结的具体原因,但对于在公司治理方面已存在诸多问题的绿大地而言,绿大地控股股东何学葵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突遭冻结,对于该股的前景无疑是“雪上加霜”,因而,该股“一字”跌停也就在所难免。

34元高价:能支撑多久

绿大地是A股首家绿化行业上市公司,2007年12月21日上市交易。今年以来,该公司意外之事接连发生,首先是去年业绩由之前的预增过亿元,变更为最后的亏损1.5亿元。而从2009年10月至2010年4月,绿大地披露的业绩预告和快报先后五度变脸。去年10月30日,公司发布2009年三季报称,预计200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增长的幅度在20%至50%之间,今年1月30日,公司将2009年净利润增幅修正为比上年下降30%以内。

而绿大地2009年业绩的反复“变脸”亦令中小股东对公司的经营能力产生了质疑,包括何学葵在内的管理层不得不为此召开说明会公开致歉,并在5月28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管理层深情对投资者鞠躬道歉。频繁变脸的业绩也让公司审计机构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摸不着头脑,对公司2009年度的财务报表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分析人士指出,除控股股东这一身份外,何学葵目前还是绿大地的董事长,因此本次持股遭司法机关冻结会否对绿大地融资、经营管理产生影响,尚有待观察。而该股34元的高价能否支撑实难说清,投资者应注意风险控制。

推荐阅读:

收评:量能萎缩个股低迷 沪指弱势震荡跌0.70%

绿大地董事长全部股权遭司法冻结 今日再跌停

由“绿大地”连续俩跌停想到的

弱势股点评:*ST玉源重组前景不确定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