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大地:大股东全部股权遭司法冻结 复牌跌停

2010年12月25日 14:04网易财经

绿大地:大股东全部股权遭司法冻结 复牌跌停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因重大事项未披露,绿大地于昨日申请临时停牌。对此,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控股股东何学葵通知,后者持有的绿大地4325.7985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3%)已于12月20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公告中并未披露股份遭冻结的具体原因。

2010年3月,绿大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而遭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后,深交所又于2010年7月就绿大地“2009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违规”、“2008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对销售退回未进行账务处理”、“2009年年度报告相关文件存在多处错漏”等一系列问题向公司开出罚单,绿大地以及公司管理层分别受到了公开谴责和通报批评的处分。而绿大地2009年业绩的反复“变脸”亦令中小股东对公司的经营能力产生了广泛质疑,包括何学葵在内的管理层不得不为此召开说明会公开致歉。

而除控股股东这一身份外,何学葵目前还是绿大地的董事长,因此本次持股遭司法机关冻结会否对绿大地融资、经营管理产生影响,尚有待观察。

今日,绿大地复牌即封住跌停,成交微弱。

推荐阅读:

何学葵人物介绍

绿大地董事长何学葵股权遭冻结 原因守口如瓶

绿大地:后市难乐观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网易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