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林科院“牵手”滕头园林促共同发展

2011年11月28日 11:33中国花卉报 骆会欣

中国园林网11月28日消息:近日,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与浙江滕头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书,旨在建立科研院所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企业为科研院所提供成果转化基地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共同发展。 

协议就双方在科技研发、新品种培育、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共同开展产品优化、新品种开发技术攻关,促进产业与品种结构的调整提升,同时将研究成果顺利转化到生产当中,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使得“产、学、研”有机结合,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目的。 

为建立规模化、科技化现代园林企业,滕头园林公司一直特别重视科研力量的提升,并从三个方面贯彻“科技化园林企业”的经营理念:一是坚持科研为生产经营服务的原则,二加强科技人员的培养和引进,三是加大对科研的投入。这次与浙江省林科院的合作,标志着滕头园林为打造科技型园林企业跨出了新的一步。按照协议,浙江林科院将根据滕头园林的发展规划、经营目标、重点业务与优势品种,组建包括园林苗木基地建设、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技术、园林植物研发及新品种培育、园林植物病虫防治等专业的服务团队进行对接,同时在重点专业领域或专项课题设立首席专家。对双方合作的项目,滕头园林将择优予以经费补助,或购买科研成果与专利产品。

推荐阅读:

卧龙地产1000万成立园林景观公司

沃施园艺抢登创业板 营收靠代工成长性存疑

滕头园林上市工作正式启动

*ST大地回应独董质疑 欺诈上市案将延期宣判

(来源:中国花卉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