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县“四个着力”做好今冬明春造林工作

2012年10月31日 14:30江西省人民政府

中国园林网10月31日消息:吉安县通过着力解决四个方面问题,统筹安排,积极做好今冬明春造林各项准备工作。

一、高度重视,着力解决为什么造林的思想认识问题。加快造林绿化,是建设幸福美好家园,提高生活质量和增加经济收入的实际举措。要求各乡镇、国有林场、站、所把造林绿化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加强宣传,搞好规划,落实地点,确保完成省市下达的今冬明春造林任务;

二、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在什么地方造林的问题。在造林绿化任务的安排上,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突出抓好荒山的造林绿化。通过林改已落实到户的荒山,要督促林农限期造上林;二是抓好采伐迹地和火烧迹地的造林更新。四是要积极引导、科学指导群众抓好现有低产毛竹林、阔叶林的改造,提高林分质量和林地产出效益。

三、找准主体,着力解决谁来造林的问题。随着林改政策的落实,经营林业的政策更加宽松,社会各界投资林业的积极性逐步调动起来了,造林主体多样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一是充分利用退耕还林、长防林等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加快造林绿化步伐,提高造林成效。对今年省里下达的造林计划,在认真核实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作出科学安排,确保造林质量。二是鼓励造林大户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造林,鼓励群众与龙头企业开展联合或股份造林;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外商投资造林。

四、急人所急,着力解决谁来提供技术难题。林业局要提前做好造林苗木的供应和调拨等服务工作,也组织技术人员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加强对造林的指导。各国有林场和乡镇林业站也要组织相应的技术小分队。

推荐阅读:

四川:甘洛县吉米镇植树造林打造绿色通道

福建:三明市扎实开展造林绿化迎检工作

陕西:定边县林业局造林绿化纪实

安徽:合肥造林绿化“栽绿行动” 植树造林42.3万亩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