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县:工程量减少 中大乔木价格松动

2012年11月29日 12:41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1月29日消息:今年秋季本地工程量和苗木需求量跟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一半左右。在整体行情不好,绿篱和亚乔木价格相继下降的影响下,中大规格乔木的价格近期终于开始有所松动。胸径7厘米至8厘米、2年冠的白蜡今年春季时卖300元左右,近期降到240元左右;胸径10厘米、2年冠的国槐春季至少卖500元,现在卖价在430元至450元之间;高度4米以上的优质白皮松,今春每米卖800元至1000元,现在每米价格下滑了50元左右。到明年6月份,估计价格下滑幅度还会更大。  

亚乔木的降价更为明显,红果树、杏树、榆叶梅等都是如此。其中胸径5厘米的碧桃本地苗往年春季卖150元左右,现在只卖80元至100元;胸径4厘米的木槿也从50元降到30元左右;胸径5厘米的山桃树从100元出头降到70元至80元。近段时间绿篱苗的价格反而普遍较好。高度50厘米至80厘米的大叶黄杨价格六、七月份卖0.7元至0.8元,九、十月份卖0.9元至1元,现在已经涨到1.3元至1.5元。同规格金叶女贞则从夏季的0.3元至0.4元涨到0.6元至0.7元;胶东卫矛工程苗也从0.5元至0.6元涨到0.6元至0.7元。很多苗农已经给绿篱扣好保温大棚,等到明年春季销售,预计价格会更好一些。

天津蓟县昌隆苗圃 杨淑芹

推荐阅读:

辽宁葫芦岛:紫叶稠李等彩叶小苗销售旺盛

兰州:苗木销售量下降 苗木生产需转变思路

山东日照:去冬今春嫁接龙柏小苗成风 现跌破成本价

浙江:小叶女贞修剪成造型树增值受市场青睐

(来源: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