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和质量检验技术培训

2012年12月25日 09:39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为了进一步更好地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以下简称《种子法》),加强广东省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和质量管理,提高广东省林木种苗执法和质量检验人员的执法、质检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根据《种子法》和《国家林业局关于实行林木种苗检验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的通知》的要求,12月10日至12日,广东省林业厅在广州举办全省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和质量检验技术培训班。

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70多个重点县林业局种苗负责人和30个种苗生产单位、花卉种苗经营企业的技术人员共166人参加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种子法》及其相关配套法规、《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发放与管理》、《林木种苗质量检验技术》、《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档案的建立和使用》等。培训班邀请了长期从事林业种苗行政执法、种苗质量检验的专家、教授分别讲授相关内容。

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周景莉进一步强调了林木种苗行政执法、质量检验与管理在林业工作中的重要性,要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广东省林木种苗行政执法、质量管理人员的执法水平和技术能力,更好地为广东林业建设服务。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东省林木种苗生产、管理人员的种苗执法水平和质量检验技术水平,为依法治种、确保种苗质量把好关键的一关,对种苗行政执法、种苗生产经营档案的建立和使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并将按规定给予考试合格者颁发《林木种苗质量检验员证》。

推荐阅读:

四川造林绿化珍稀树木发展及林木种苗工作会议召开

四川大竹城关林业站开展林木种苗行政执法

江西省安福县为林木种苗安全“体检”

云南:河口县开展打击制售假劣林木种苗行动

(来源:国家林业局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