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以植物品种为特色建设公共绿地

2013年10月18日 09:52中国上海

中国园林网10月18日消息:近日,区绿化所邀请本市资深园林专家对2013年的新建公共绿地景谷路中春路绿地和闵瑞路两侧绿地两个项目,召开方案评审会。

景谷路绿地位于江川街道景谷路南侧中春路西侧,紧靠闵行四中,绿地面积约9亩,以满足周边居民所需的公共活动场所,以游园为主,植物配置体现自然亲民,以繁、花色叶为主要特色。闵瑞路两侧绿地东接三鲁公路,西接浦星公路,是闵浦江镇城市干道之一,整块绿地范围全长约1.8公里,面积约40亩,以道路绿化为主,从植物配置上采用乡土树种结合粗放花灌木来体现“野趣”二字。

专家认为两个项目地处区域不同,方案设计形式各异,认可两个项目设计方案的理念及构思,提出要以植物品种为特色建设闵行绿地,对闵行公共绿地建设寄予期望。两个项目计划年底竣工。

推荐阅读:

江苏南京:热河南路街道将新增3000平方米绿地

重庆:闲置绿地成“开心农场”

烟台:奇南社区整治环境清理绿地私挖乱种

福州:福峡路上车商占绿地卖车 破坏绿化带

(来源:中国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