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志愿者冬季植树造林播撒绿色希望

2013年11月15日 13:28中国青年网 李延兵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新疆幅员辽阔,但生态环境不容乐观,戈壁滩、土地沙化正成为目前环境恶劣的重要表现。为改善生态环境,绿化家园,11月13日,巴州团委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在副书记山曹克图的带领下州团委机关干部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一行9人,来到库尔勒市上户镇周边戈壁滩进行义务植树造林。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不仅能够美化环境,提高空气质量,还能改善气候状况,可谓一举多得。

上午11:15时,团委一行9人来到植树地点,冒着风沙全力以赴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戈壁滩对于内地来的志愿者来说既充满新奇,又存在挑战。新奇是因为戈壁滩的一望无际,挑战是因为戈壁滩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征服。植树现场,有人挖树坑,有人扛树苗,有人回填平土、培土踩实……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在植树过程中,有的同志的手被石头磕破、磨破,但这些都阻止不了大家战胜这片戈壁滩的勇气。经过一上午的劳动,戈壁滩上竖立起一棵棵戈壁滩上的卫士,大家虽然很辛苦,但是内心充满了期待,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会成为一片绿洲。

植树是一件让参与者感到心里满足,受益者乐享前人恩惠的事。今天参加植树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坚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让更多的戈壁滩变为绿洲。

推荐阅读:

山东济宁出台办法 全民义务植树将有“法”可循

新疆兵团79团秋季植树美家园

杭州:下沙开发区义务植树工作成效显著

石家庄:四大生态绿化工程 赵县秋冬季植树55.67万株

(来源:中国青年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