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园博会上放异彩 填补中国园林史上空白

2013年11月27日 10:23姑苏晚报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历时1年半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于近日闭幕。从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传来最新喜讯,代表江南园林最高造园水平的江苏展园“忆江南”在本届园博会上大放异彩,一举拿下5个最高奖项,成为了参展历史上获奖最多,也是获奖级别最高的展园。

本届园博会以“园林城市、美好家园”为主题,充分表现了人类对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理想家园的追求与实践,充分展示了中国乃至世界园林艺术的文化底蕴和传承创新。记者获悉,北京园博会是一次“国际化、精品化、高端化”的园林盛会,开了两个先河,一是首次在城市建筑垃圾填埋场上建设园博园,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二是建成国内首座以园林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填补了中国园林史上的空白。

昨天,市园林和绿化管理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代表江南园林最高造园水平的江苏展园“忆江南”,荟萃了江南名园经典景观和造园技法,代表江南园林最高造园水平,是迄今我国北方最大的一座江南园林。“忆江南”此次获得了展园综合大奖,以及设计、施工、植物配置、建筑小品等4项单项大奖和室内陈设综合银奖。

本届园博会共建展园128个,数量居历届园博会之最,博览园完整展示了各经典园林流派,展园建设工艺精湛,水平高超。据了解,本届园博会组委会颁发了优秀参展作品的各类奖项,省政府获突出贡献奖,南京市、苏州市政府分别获特别成就奖。据悉,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5年在武汉举办。

 

 

 

推荐阅读:

武汉园博会公共艺术品设计方案征集启动

山西:“太原园”园博会上放异彩

北京园博会18日闭幕 园博馆下周免费开放

第三届广西园博会落幕 200多万游客欣赏园林美景

(来源:姑苏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