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入冬了 逛逛花卉市场 市民热衷室内花卉植物

2013年11月29日 10:08京江晚报

中国园林网11月29日消息:一场寒潮袭来,我市正式入冬,居室开始以封闭聚暖为常态。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花卉园艺公司,看到不少市民为冬日的居室,选购应季的花卉植物,以起到净化室内空气、调节温度湿度的作用。

像葱头一样的水仙花,红艳艳的杜鹃花,粉红色的仙客来……在绿海园艺销售点,应季的花卉和植物摆放在温室大棚内外,在阵阵寒风中煞是养目好看,不时地吸引路过的市民驻足问价购买。

这家销售点一位女员工说,室内植物不仅是“空气净化器”、“氧气发生器”,还是“温湿度调节器”。眼下已经进入冬季,居室将会处于长期门窗紧闭、通风不畅的状态,加上为取暖长时间开空调,室内的空气干燥且不清爽,需要摆放一些花卉植物,起到调节住宅“小环境”的作用。

记者在多家园艺公司销售现场看到,可以开到春节的水仙花和风信子,开到明年春天的杜鹃、一品红,以及能开很长时间的仙客来,它们的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都是冬季可以放入室内观赏的花卉,选购中对它们的“点击率”最高。此外,还有茶花、茶梅、君子兰、兰花、腊梅等多种花卉,冬季也可入室种养观赏。    

绿叶婆娑的夏威夷椰子、绿意葱茏的巴西铁树,还有发财树、滴水观音、一帆风顺、棕竹、幸福树,属于耐寒的高档观叶植物,价格不菲达到数百元一株,既可放在写字楼内也可居家使用,它们的问津者也不乏其人。

冬季的花卉植物虽然养目可赏,也能调节空气质量,不过放置也是有讲究的。高级园艺师储晨松提醒说,有的市民冬季会在居室、尤其是在卧室内放置很多花卉植物,这是不科学的,因为它们会与主人抢氧气,不利于人体健康。

推荐阅读:

温州花卉商:公务用花至少减少七成

成都:由于团体 市政消费订单大幅缩减 花卉行情平淡

合肥:人工费等不断上涨 花卉售价低谷徘徊

太原:花卉消费转入“百姓时代”

(来源:京江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