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凤城凤城蒲石河森林公园

2013年12月10日 10:16凤城金农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0日消息:蒲石河省级森林公园,位于凤城市赛马镇北部山区,属温带亚湿润气候区,是一座保存完好的以自然山水、森林植被为主体,以观赏森林景观、开展森林浴为主要内容的山岳型森林公园,以“清幽、野趣”为个性。景区规划面积96平方公里,境内山苍林秀、源洁流清、蜂飞蝶舞,谷壑幽深,景色四时不同,是森林度假休养及开展各种娱乐、科普活动的宜人去处。

景区内,蒲石河蜿蜒而出,河之两岸多为高山峡谷,剑峰林立,海拔千米以上高峰共两座,最高峰为和尚帽山,海拔1194.7米。公园森林面积4318.7公顷,森林覆盖率92%,为华北植物区系与长白植物区系交汇地带,植物群落类型多样,动植物资源丰富,园内有木本植物68科、167属、548种,兽类15科37种,鸟类37科131种,昆虫品种和数量极丰,仅蝴蝶就有184种,其中以黑马莲蝴蝶最具盛名。世界上唯一一只已发现的雌雄同体大马莲蝴蝶就出在这里。

蒲石河森林公园交通便利,有铁(岭)长(甸)线、张(家堡)庄(河)线省级公路贯穿境内,有地方铁路和凤上线铁路相连,距本溪90公里,距丹东168公里,距沈阳168公里(汽车2.5小时路程),距大连343公里。

周围风景名胜区环绕,东部有国家级风景区青山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石砬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老秃顶、翡翠山风景区及观音阁水库、九顶铁刹山、关门山、汤沟温泉;北部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本溪水洞;南部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凤凰山、鸭绿江及大梨树、玉龙湖、五龙山等景区;西部与核伙沟及鞍山千山遥遥相望。

推荐阅读:

安徽:淮北市相山省级森林公园正式进入实施建设阶段

安徽:池州城市森林公园防空林一期工程开工

安徽:砀山县森林增长工程超额完成任务

森林生态系统年总价值10万亿元

(来源:凤城金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