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将新增一条应家湾水库城市绿道

2014年10月20日 13:35今日普陀胡晓 傅京尹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日前,记者在东港应家湾水库边看到,一条宽约2.5米的水泥路从水库这头沿着水库向里延伸,施工人员正在对混凝土浇筑路面进行洒水保养。沿着水库边的支路往里走,绿道主路正在进行排水沟浇筑。

据了解,沿应家湾水库绿道建设项目从9月12日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绿道混凝土基础部分。该工程计划投资230万元,建设长650米、宽3.5米的绿道主路及长176米、宽2.5米一号支路,长95米、宽2米的二号支路,配以沥青砼路面。此外,沈院入口配套建设600平方米的沥青砼道路停车场。

去年1月,我区在东港防护林景观绿化工程内,建成了一条全长1200多米、宽2.5米的无障碍自行车绿道,为市民提供了“慢生活”的空间。

今年,我区把绿道建设作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将新建8公里以上绿道慢行系统,包括东港二期水系景观湿地绿道、东港防护林文康街到菜花山路段绿道、应家湾水库四周的绿道以及城北汽车站向东沿兴普大道至东港防护林段的绿道。其中,东港防护林文康街到菜花山路段绿道已于5月份动工,并与东港景观防护林段绿道连接,形成一条始于兴普大道朱家尖大桥下,终于菜花山,全长3.8公里的绿道。

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绿道网在设计、规划、实施过程中,充分考虑城市规划、现实基础和市民意愿,其中新建部分将尽量结合道路、公园、广场同步实施,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配套内容之一。下步,城北汽车站向东沿兴普大道至东港防护林段的绿道也将按计划推进。

“城市绿道慢行系统的建成完善,既为市民休闲、锻炼提供更多的公共空间,又能引导更多的市民绿色出行,缓解交通压力,进一步提升宜居宜行的城市形象。”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浙江温岭:全面规划设计 把脉母亲河绿道建设

温州:60公里河边绿道串起百余滨水公园

广东:深圳计划到2015年建成2000公里绿道

武汉:汉口新华路片区共建7公里环湖绿道彼此呼应

(来源:今日普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