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都被大树撑破 树干严重倾斜何时会倒

2014年10月24日 13:47信息时报卫静雯

几棵大树的树根已经严重撬开地面。 实习生 刘嘉诚 记者 徐敏 摄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近日,有街坊向记者反映,东风东路育才小学附近有多棵大树的树根撑破地面露出来,树干也出现严重倾斜,有家长表示,“每天接送小孩上下学都很担心,不知道这些树什么时候会倒。”

  地面被撑裂,树干倾斜

  昨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育才小学附近发现,多棵粗壮的大树,树根往上凸起将地面撑裂,树干均向人行道方向呈30°左右的倾斜。

  正值放学时间,记者看见一些学生你追我赶地来到树边的文具店里买东西,一不小心就会被这些凸起的裂缝绊倒。“学校就在旁边,孩子每天上下学都会经过这些大树,真的很担心这些大树会倾倒。”一位年轻妈妈认为,如果这些大树继续往上凸起并倾斜下去,不只是对孩子的安全有威胁,就连路过的行人和停靠在路边的车辆都会受影响。

  两年前曾有大树倾倒

  “地面是近两年才开始凸起的,今年特别严重。”一位已在附近经营文具店20多年的阿姨告诉记者,从她在这里经营开始,这六棵大树就一直在这里,以前也未见它凸起倾斜过,直至近两三年才逐渐出现此现象。而挨着大树经营报纸摊的曾阿姨向记者透露,摊位旁边这棵大树约在两年前就倾倒过,直接压倒在她的报纸摊上。庆幸的是,大树在夜晚倾倒,没有人受伤,“当时这六棵树均出现凸起的现象,而工作人员只是对倾倒的这棵树进行处理,没有对其余的树木进行相关的修理。”

  对此,记者联系到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将该情况向越秀区相关部门反映,并督促其尽快处理。

推荐阅读:

长春:高大树枯死 车停树下无法砍伐

广州沙面公园 绿化工人为大树集体修身

佛山:小虫吐丝垂吊满枝 大树“披薄纱”

山西:启动为期40天专项行动 严打盗挖大树古树行为

(来源: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