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郁金香落户河北省石家庄市

2014年10月27日 09:58燕赵晚报冯月静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昨日,在石家庄植物园,荷兰“国泰郁金香”协会秘书长博特·范德阿特先生亲手将“国泰”郁金香种球种植在花盆中,这标志着被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命名为“国泰”的郁金香种球正式在石家庄安家。明年春天,我们在植物园就能欣赏到盛开的“国泰”郁金香了。 

昨日上午,在植物园,荷兰“国泰郁金香”协会秘书长博特·范德阿特先生带来了珍贵的礼物,30个“国泰”郁金香种球。只见其表面为红褐色,里面为白色,模样跟“洋葱”有些近似。植物园准备了精美的花盆,博特·范德阿特先生亲手将种球种植在花盆中。

博特·范德阿特先生介绍说,“国泰”是郁金香世家、荷兰育种人杨·卡罗经过15年精心培育才发展成为现在的品种的,至今只有1万多个种球,其中大部分用作繁育,能够用于对外展出的只有2000多个种球,因此显得极其珍贵。今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访问荷兰期间,荷兰王后马克西玛将新培育的郁金香作为国礼赠予彭丽媛,彭丽媛应邀命名新培育的郁金香为“国泰”。

与此同时,面向花卉爱好者的郁金香种植比赛也已启动,之前一个月内关注“碧溪国泰郁金香”官方微信的花卉爱好者,12月份有机会在北京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石家庄植物园、太原“汾河湾·花镜”生态园四地免费领取郁金香种球。经过两个月的培养,可参加2015年春节在上述四地举办的种植比赛,比赛获胜者将有机会在2015年春季免费参加荷兰“国泰郁金香“之旅。

推荐阅读:

“国泰郁金香”种球入植北京植物园

牛角大圩四季花海景区首次用百日草代替郁金香

河北:“国泰郁金香”要来省会了

四川:春看郁金香 夏赏薰衣草

(来源:燕赵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