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秋冬季将造林绿化17万余亩

2014年10月27日 10:35长城网赵文强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10月21日,廊坊市2014年秋冬季造林行动进入集中栽植阶段。在今后一个月时间内,该市将造林绿化17.54万亩,其中新造林16.35万亩,春季植树补植补造1.19万亩。

今年以来,廊坊市围绕创建全国平原森林城市,启动了“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工程。今年任务为造林50万亩,春季已完成35.42万亩,造林数量、造林质量均创历史之最。

此次秋冬季集中造林绿化行动,该市共安排了精品绿廊建设、环京津边界生态林带建设、森林湿地建设、城镇绿化、村庄绿化、名优林果苗木基地建设、高标准农田林网建设、改造提升和补植补造等八项重点工程,造林绿化17.54万亩,年底前全市林木绿化率将达到29%以上。此外,该市还将继续打造大体量,有冲击力、震憾力的精品工程,每个县(市、区)都要完成一条20公里以上的“精品线”建设,已经完成的部分,进一步提升档次和水平;没连通的、成活率低的、景观效果差的,全部进行更新和补植补造,年底前形成有厚度、有层次、有色调变化、有重要节点的精品景观闭合线路。同时,该市为2015年春季造林调整地块、造林整地35万亩。

推荐阅读:

四川:仁寿县松峰乡秋季植树造林活动拉开序幕

新疆:哈巴河县拉开今秋1201亩植树造林的帷幕

山西林业厅副厅长:面山造林绿化与公益林管护相结合

云南:泸西县加大植树造林力度 强化森林生态保护

(来源: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