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园林被“靓装” 即将进入“冬眠”阶段

2014年11月12日 10:34中国衡阳新闻网陈朝霞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初冬,衡阳市的道路两旁,随处可见修剪枝叶、刷白树干的园林工,这些行道树、绿地植物经园林工之手“打扮”后,站立在道路两旁格外精神,它们将健康、靓装过冬。

据衡阳市园林管理处绿化科工作人员介绍,初冬是大乔木定形定杆的最佳时期。现在正是园林工最繁忙的时候,枝条下垂、枝叶过于茂盛的行道树都需要被修剪,在它们进入“冬眠”之前,要完成修剪工作,这有利于树木平衡、调节水分,减少病虫害的扩散,尤其是开花植物经修剪后,来年春天才能开出更绚烂的花朵,更好地装扮雁城。同时,在冬季修剪树枝,可以很好地匡正树形,也可以防止冬季大量积雪压弯、压断枝干。

自去年夏季干旱后,衡阳新栽种了一批行道树和绿地植物,尽管园林工悉心看护,但在今年9月到10月之间,它们经历了一次较为严重的秋季干旱,或多或少对成长造成了影响。为了让它们安然过冬,衡阳市园林管理处采取修剪枝叶、树干刷白、施冬肥等措施。

同时,部分行道树、绿地植物进入冬季枯叶落叶阶段,大面积修剪枝叶,在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环卫工人清扫落叶的工作负担。

推荐阅读:

山西:中阳县强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

园林景观专业 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

2014年淮安大力优化提升市区园林绿化

昆明园林首次亮相上海旅交会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