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绿博园进入“冬眠”模式

2014年11月17日 11:03银川晚报马高树

中国园林网11月17日消息:立冬以来,气温急剧下降,大街小巷的树木都已经披上了白色外衣,进入冬季模式。那么,以自然景观为主的银川绿博园情况怎么样?

14日,记者前往银川绿博园一探究竟。门前的锦绣花田不见了踪影,顺着大门的方向,记者继续往里走,树木都已经做好了过冬防护措施,有的被涂白,有的缠绕着塑料,有的被搭上了保温棚,草坪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冬灌,几乎看不到游客的身影。

“‘十一’国庆节的时候,每天平均有五六万人来游玩,现在屈指可数。”绿博园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只有周末的时候才有一些游客,平时偶尔有人过来跑跑步。“预计到明年4月中下旬,绿博园才能再次迎来大批游客。”

在此期间,绿博园的工作重心转移到过冬防护上,已于本月初,锦绣花田进行了翻土,所有凋谢的花儿都做为肥料,就地掩埋。明年将在原地种植新的花卉。

在婚庆主题广场附近,一位工作人员正在草坪边上,用脚试水的深度,检查灌水情况,“从4日开始,绿博园内的草坪已经陆续开始冬灌,每天定时灌水,一直到现在。”据该工作人员介绍,15日将停水,要在这之前把水灌足灌透,“要保证4个月的水量,这样才能让草儿在来年春天正常生长。”

目前,绿博园冬季防护工作已接近尾声。 

推荐阅读:

湖南:衡阳园林被“靓装” 即将进入“冬眠”阶段

山西:天气转暖 五一广场喷泉将将结束“冬眠”重新“上岗”

北京:8家森林公园冬眠 明年四五月份重新开放

新疆:兵团团场葡萄树下架 进入冬眠

(来源:银川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