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植物园将收集全世界刺桐品种

2014年11月18日 09:56泉州晚报王朝晖

泉州植物园

中国园林网11月18日消息:记者昨日获悉,泉州植物园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16年局部对外开放,总体工程预计于2022年建成。

泉州植物园位于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山边村,毗邻俞大猷公园,距泉州市区约25公里,车程约30分钟,规划面积4885亩。

泉州植物园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配置旅游景观及服务系统,建成集科研、科普、游览、休闲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植物园。根据植物不同的种植要求和基地现状,总共分为十五个专类园:四季花园、奇趣园、盆艺园、刺桐园、棕榈园、山茶园、藤蔓之路、台湾园、水生园、荫生园、岩石园、竹类园、树木园、果木园、农耕园等。为确保植物园的整体档次和泉州独有地域特色,山茶园、刺桐园、奇趣园将作为体现泉州特色的专类园进行重点建设。

山茶园以传承闽南茶文化为根基,打造一个集观赏、休闲、娱乐、生产示范、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精品专类园;刺桐园以展示泉州市树市花为重点,引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元素,收集全世界的刺桐品种;奇趣园以收集最奇特、最有趣的植物为主题,展示各类世界之最植物、食虫植物、造型植物等。

推荐阅读:

上海植物园邀你种郁金香

东莞:珍稀植物园将扩建 规划面积增长10倍左右

福清市花卉盆景协会推动植物园盆景园创建

荆州:城市绿化建设 市民建议规划植物园

(来源:泉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