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选本地树种丰富植物多样性

2014年11月18日 10:18光明网吴翠翠

中国园林网11月18日消息:近日,“广东湿地万里行”粤西分队专家组来我市考察调研湿地保护区情况,为“广东最美湿地”评选提供依据。专家组建议我市学习南沙湿地等先进经验,多种植本地湿地树种,丰富湿地植物多样性。

专家组先后实地考察了阳西程村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察看了我市湿地的环境及植物的长势情况。据了解,目前我市湿地总面积约9万多公顷,主要分布在近海地区,其中红树林湿地900多公顷。

考察结束后,专家组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关于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专家们对我市在湿地保护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指出,由于缺少淡水的稀释,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海域盐度较高,同时土质偏沙质,红树长势并不理想,要多种植适合高盐度、沙质土壤的树种。

专家组建议,我市湿地保护工作要多学习国内一些优秀湿地建设的经验,多种本地树种,增种芦苇等,丰富湿地树种;保持淤泥,增加土壤肥力;养殖区的湿地保护要注意保持生态平衡,旅游区则需要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

推荐阅读:

河南:郑州植物园西番莲绽放吐蕊

福建:泉州植物园将收集全世界刺桐品种

上海植物园邀你种郁金香

昆明计划三园合一 将现超大“植物王国”观赏园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