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园花儿植物依旧葱郁

2014年11月18日 13:21人民网 虎遵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内,粉花山扁豆葱葱郁郁。虎遵会 摄

中国园林网11月18日消息:初冬时节,祖国的东北和西北已经飘起了漫漫雪花,而在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境内的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园内,却丝毫没有秋天的意境,树木葱葱郁郁,花儿五颜六色开得正茂。

据资料显示,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位于勐腊县勐仑镇,距景洪市96公里,距勐腊县城一百多公里。植物园占地面积900公顷,共栽培1万多种世界珍稀热带植物,使葫芦岛上成为热带雨林中的一颗璀璨的绿宝石。植物园是着名植物学家蔡希陶教授于50年代带领一批年轻的植物科学工作者创立的,里面保留有大片原始森林,是目前我国面积最大、植物多样性最丰富的植物园。

目前,植物园已经建成了十三个专题园:热带果树资源园、荫生植物园、棕榈植物园、水生植物园、民族植物园、药用植物区、龙脑香植物区、香料植物区、竹类植物区、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区、榕树园、树木园、名人名树园。

推荐阅读:

河南:郑州植物园西番莲绽放吐蕊

福建:泉州植物园将收集全世界刺桐品种

上海植物园邀你种郁金香

东莞:珍稀植物园将扩建 规划面积增长10倍左右

(来源:人民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