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行道树及道路绿地 进行管养补植

2014年11月26日 13:30昆明日报

中国园林网11月26日消息:刘瑞报道近日,经开区对信息产业基地主要干道之一的云景路道路绿地进行了补植,共计栽植金森女贞2000余株,红叶石楠600余株,麦冬草470余平方米,解决了行人踩踏造成的斑秃、裸荒问题。

云景路是经开区的主干道之一,由于沿线蓝苑静园小区门前商铺较多、人流量较大,致使苗木和草皮经常遭到踩踏和损坏,是经开区比较难管理的一条道路。近日,经开区城管局组织一线绿化工人对云景路踩踏较严重的道路绿地进行补栽补种,同时做好苗木的浇水及修剪整形工作,使云景路两侧绿化带整体效果得到了提升。

与此同时,进入11月以来,为扎实做好树木季养护管理工作,提高树木的抗寒性和抗虫性,经开区城管局还安排了各绿化养护公司,对辖区主次干道行道树,公园、绿地中的树木开展涂白工作。共计出动人员800余人次,车辆40余台次,预计在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共完成树木涂白22万余株。

综合整治“门前三包”

差评商户

近期,经开区城管局联合公安、工商、社会事业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市容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对屡次说服教育仍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商户根据《昆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现场处罚,共处罚4起。

自今年年初以来,经开区城管局与辖区内新增的270家商户和170家企业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现场向商户和企业发放“门前三包”宣传资料440份,同时下发“门前三包”现场检查记录,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商户和企业进行整改。对“门前三包”责任履行不到位的商户进行说服教育,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2份,并定期进行复查。

组织学习新安全法

11月21日,经开区组织管委会各委、办、局,驻区机构,街道,直属企事业单位,就将于2014年12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展开学习。

会上,云南泰安工程咨询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周亚伟老师就新《安全生产法》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周亚伟介绍,现行《安全生产法》共七章97条,新的《安全生产法》共七章114条,新增16条。新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政府安全监管定位和加强基层执法力量;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

参加此次学习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很有必要,通过此次学习,对即将施行的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阅读:

福州:塔头路补植种下80棵小叶榄仁

四川达州:采伐人拒不补植 林业部门将代为补植补造

辽宁:北票林业部门部署秋季造林5万亩补植补造任务

江苏:补植桥下绿化 美化公路环境

(来源:昆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