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宁县“添绿增景”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2014年12月16日 09:22怀宁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6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为提升县城道路绿化品质,园林绿化部门集中组织对城区多条主干道进行绿化提升改造,改建的多条集功能性、生态性、观赏性于一体的道路,将成为县城一道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连日来,在县城的高河大道、政和路和育儿路上,近百名工人们在绿化隔离带上,忙着挖坑,栽树、培土,并更换生长衰弱的树种。据县园林绿化管理局局长李宝介绍,由于资金等方面的原因,县城初迁时候城内道路绿化设计都是从视觉的角度上考虑的,都是一些低矮的灌木,生态效益很小,这一次提升行动目的就是增加生物量,由乔木、大灌木、片栽构成的三层立体复合模式,既增加了生物量,改善了生态环境,又层次鲜明,增加了视觉享受。据了解,将在元旦之前完工的首批实施绿化提升的三条道路,总投资454万元,绿化面积达13060平方米,按照“一路一品”的布局,三家中标企业将在责任区内,因地制宜栽下黄山栾树、榉树、紫薇、红叶石楠、望春花、桂花等30余种优质树种,既要在空间布局上体现出层次感,又力求打造出风格各异的绿化街景。

为营造更好的绿色出行环境,近年来,怀宁县围绕增加绿量,提高绿化品质,完成了全县绿化工作总体规划编制,以怀安河公园、县城主干道为重点,坚持“适地适树、扬长避短、方便养护、合理搭配”原则来分期分批建设,实现增绿补绿与打造园林景观相结合。与此同时,还通过探索认建认养机制,落实管护门前三包责任,建立施工单位抚育管理机制等方式,做到把树“栽下去,管起来”。李宝说,从2014年到2017年,每年将平均新增绿地是60万平方米,提升绿地是30万平方米,力争到2017年达到省级绿化县城的标准,2020年达到国家级绿化县城的标准,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把我们的县城打造成一个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生态县城。

推荐阅读:

广西园林部门“播种春天” 种下多株郁金香献礼春节

福建:莆田涵江区积极推进园林景观建设美化城市

海南:大坡镇打造海口生态园林城镇

福建:最美园林小品“花落”市工人文化宫

(来源:怀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