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大林地保护力度 加强林业生态建设

2014年12月19日 10:06中国纸业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17日,广东省林业厅厅长张育文率队来云浮市调研林业“四大工程”建设和依法使用林地情况。云浮市委书记庞国梅,市委副书记、市长卓志强会见了张育文一行。市领导冯彤等参加会见。

会见中,庞国梅对省林业厅一直以来对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庞国梅表示,云浮市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队伍建设,采取各种措施加快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同时加强责任落实,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希望省林业厅一如既往支持云浮市的生态建设,共同推动云浮林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育文对云浮市大力推进以生态景观林带、森林碳汇、森林进城围城、乡村绿化美化四大重点林业生态工程为主要载体的林业“四大工程”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依法管理林地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云浮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对林业“四大工程”建设工作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按时按质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切实加强了征占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依法保护了林地资源。张育文要求云浮市林业部门继续加强林业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大对林业“四大工程”建设投入,加大对“三江五道”(“三江”即新兴江、南江、西江,“五道”即铁路、高速公路、省道、国道、县道)第一重山的生态建设力度,争取在森林公园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同时要继续加大林地保护力度,严防严惩乱伐乱采行为,提升全社会绿化意识。

期间,张育文一行还察看了云浮市境内高速公路沿线生态景观林带建设情况,并前往郁南县实地察看了林业“四大工程”及森林公园建设情况。参加调研的还有省林业厅副厅长杨胜强等。

推荐阅读:

广西:贺州科学育苗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国家林业局退耕办来新化县调研退耕还林工作

云南:师宗县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呈下降趋势

济南:今年全市林业总产值达160亿元

(来源:中国纸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