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拟建多座环城森林公园

2014年12月22日 10:58山西晚报李吉毅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12月18日,从晋城市环城森林公园建设项目推介会上传出消息:晋城市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在中心城市环城周围建成多座森林公园。

今年6月初,晋城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环城森林公园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显示: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晋城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在中心城市环城周围建成若干高标准、成规模、上档次、有品位,能满足群众生态休闲、健身娱乐、旅游观光、产业发展等多种需求的森林公园。根据《意见》的要求,环城森林公园项目将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司承载、园区打造”模式,鼓励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涉及总面积396平方公里,共分8个功能片区,包括中心城市环城生态圈规划范围内的林地、荒山荒地、湿地、废弃工矿用地、未利用地等,重点是莒山、龙王山、白马寺山、玉屏山、晋普山、白水河及丹河流域。

推荐阅读:

四川:宣汉成功创建国家级森林公园

河北:廊坊谋建“京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 形成生态屏障

河北:双桥城乡绿化同步 加快森林城市创建

宜昌“绿满荆楚”行动构建六大森林生态安全体系

(来源:山西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