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玉湖公园第二届菊花展红红火火开展

2015年10月10日 11:24晋中新闻网闫淑娟 曹伟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十一黄金周期间,广大市民及外地游客漫步市城区玉湖公园,沉浸在花的海洋。记者了解到,玉湖公园第二届菊花展展期为10月1日至20日,持续20天,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一个赏心悦目的好去处。

据市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晋中市首次在玉湖公园举办菊花展,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广泛赞誉。今年,在市规划和城市管理局的部署下,市公园管理处从年 初开始规划、设计,于去年相比,准备时间充足,设计更为合理。此次菊花展共展出21个品种、54个组团,21个品种包括鱼菊、孔雀菊、站龙菊、卧龙菊、八 马菊、狮子菊、塔菊、花瓶菊等,组团包括龙凤呈祥、十二生肖等,于9月19日起开始布展,10月1日正式展出。玉湖公园第二届菊花展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 突出晋商文化主题,在假山广场用花卉和绿植设置算盘、骆驼造型,打造出丝绸之路韵味;二是在玉湖公园南门处悬挂大红灯笼,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三是 花卉位置设置更丰富,如在公园树林下面、角落、拐弯处用鲜花摆成条带造型,使游客抬眼便可见景。

10月6日,记者在玉湖公园看到,南门广场布置的两排红色灯笼,使得玉湖公园呈现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广场中央,由花卉和绿植组成的长颈鹿造 型憨态可掬。步入园内,入眼处即可看到各种造型菊及各色小菊栩栩如生,漫步其间,让人心醉神驰,市民赏菊之余纷纷拍照留念。刘海英是我市榆次人,如今在北 京成家、工作,国庆节特意和丈夫带着4岁的女儿回到榆次省亲,一家三口闲庭信步,徜徉在公园内,一会儿驻足闻花香,一会儿拿手机拍照,脸上洋溢着温馨、甜 美的笑容。刘海英感慨地说:“咱们榆次的变化可真大,如今人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美的景色,宜居指数越来越高了!”记者了解到,凭借菊花展,黄金周期间,玉湖公园日接待游客上万人(次)。

推荐阅读:

海口初步建成5个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四川中滩滨河湿地公园扮靓广安武胜

惠州《大亚湾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草案)公示

宁夏固原东岳山森林公园为山城添新景

(来源:晋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