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投16亿建华中花卉博览园

2015年10月14日 09:46焦点武汉站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今年冬天打年货可以去江夏花博园买元宵花了。昨日,武汉市江夏区召开新闻发布会,2016年1月18日武汉花卉博览园将正式开园,同时将举办武汉市首届迎春花市。

入驻花卉企业有望达1200家

武汉市花卉博览园位于江夏区五里界唐涂村的梁子湖大道两侧,江夏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广州福霖花卉有限公司和江夏区农业集体合作。武汉花卉博览园园区规划总面积5000亩,计划总投资16亿元。其中核心区3500亩,高端种植示范区1500亩。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的丘陵已被改造成平整的土地,园区内水泥硬化道路已经建成。武汉花博园总经理赵海平介绍,项目定位打造国内一流的华中最大的以花卉园林为主题的创意研发中心、产销展示中心、价格信息中心和赏花旅游中心。武汉花卉博览园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1200亩已于2014年5月启动规划,11月开始建设,目前已全面完成场地平整等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今年12月中下旬完成客户建设,开始试营业,2016年1月18日正式开园。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入驻花卉企业将达800到1200家,年产值100亿元,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年创税收5000万到1亿元,带动旅游服务业、物业服务业收入15亿元。

永不落幕的免费博览会

“切尔西花展、台湾花展、维多利亚花展、武汉园博会等都是一段时期的展览观赏项目,而武汉花卉博览园是永不落幕的园艺博览会,可以看、买、学习、研究、交流,除了买之外,其他都免费。”赵海平介绍,花博园在不同季节和节假日,都会举办不同内容的花卉展览,让市民可以观赏世界各地名花异草,园区还有家庭园艺中心,市民可以品茶和学习园艺。

同时,花博园本身将建设成为现代农业装备博览会,比如实现智能温控、湿控、光控到自动化生产设施、无土栽培等。相比起传统园区,武汉花博园还将建立成为“互联网+林业”的试验田,建立花卉苗木数据库平台、远程控制系统平台、花卉苗木电子商务平台。

自产花卉价格可便宜四成

在花博园开园的同时,武汉市迎春花市将从今年腊月初十到大年三十,持续绽放20天。来自荷兰、比利时、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个品种10万多盆盆栽花卉,可以观赏和购买。

赵海平介绍,作为花博园首秀,迎春花市的花卉价格将作适当调整,以最优惠的价格吸引更多市民前来赏花和购买。

“目前武汉市的花卉都是从广州运过来,然后加价出售,今后花博园建成,可以实现自己生产时,将省去中间环节的费用,可比现在便宜40%。” 武汉花博园总经理赵海平笑称,届时买一只大闸蟹的钱都可以买一盆花回家。

据悉,以后每年春节前20天都会在武汉花卉博览园举办迎春花市,并且规模将逐年扩大,形式逐步丰富,打造成武汉市最美的迎春嘉年华活动。

推荐阅读:

株洲园林局明日上午免费向市民发放花卉盆栽

“武汉花卉博览园”呼之欲出 年产值百亿元

济宁城区秋季花卉市场好红火

千年古莲领我国首份花卉DNA身份证

 (来源:焦点武汉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