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 200多万盆菊花正布展

2015年10月14日 09:54开封市政府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汴梁菊花今又香,距离中国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开幕不到一周了,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古城主干道和景区周边已布置一新,市民徜徉于菊花花海中流连忘返。

中国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举办,为期一个月。本届菊花文化节菊花布展以“菊韵开封,美丽中国”为主题,大量采用色彩艳丽、花朵饱满的菊花新品种,全市布展菊花205万盆。主会场设在龙亭湖风景区,另设8个分会场。此外在菊花文化节期间设立北京市北海公园分会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菊会布展进度比往年大大提前,从9月中旬已开始进行景点制作并布展,园艺师设计制作出精美的主题菊花景点。社会大环境布展和公园景区布展于9月底基本完成。

作为今年菊会主会场,龙亭公园以“宋韵满园菊茶怡情”为主题设计,结合龙亭公园独特的宫廷文化内涵和地理优势,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制作,力求以菊造景,体现宋文化、菊文化和茶文化,彰显龙亭特色,营造色彩缤纷的视觉盛宴。主干线上共设置“瑞鹤祥云中国梦,一带一路总关情”“缤纷菊韵”“鱼跃龙门”“印象官瓷”“花好月圆”等30多个景点。全园共布展菊花20余万盆,各种陪衬花卉10万余盆,并沿展线装饰宫灯、风铃、彩旗等以烘托节会气氛。

天波杨府围绕“秋色满园”和“杨家将文化”主题,以植物造景为主,突出开封精湛的养菊技艺,结合园内丰富的园林景观以及独特的建筑布局,菊花布展以盆景菊和精品菊为主,园内共设置了菊花景点10个、菊花展台1个。布展菊花10万盆,陪衬花卉5万盆。

铁塔公园则以“禅悟人生菊香满园”为主题,突出禅文化、菊文化、茶文化的特色,利用美工工艺与菊花造景相结合,将禅茶文化融入菊花景点中,串联成一处处彰显人生品位的生活场景,园区内设置八大菊花展点,摆放各式菊花及菊科花卉10万余株,陪衬花卉3万余盆。

记者了解到,各会场以不同主题设置了各色的菊花花卉布展,各类菊花悉数亮相。城市主干道共扦插造型20组,布展菊花28万盆。
 

推荐阅读:

昆明大观公园6万盆菊花迎风怒放

晋中:玉湖公园第二届菊花展红红火火开展

上海松江菊花文化节举行 8万平米菊田花海迎金秋

湖北:国庆长假近13万人慕名观赏麻城菊花展

(来源:开封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