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将迎来中国花木业两大盛会

2015年10月15日 09:22武进新闻网马叶星

中国园林网10月15日消息: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以花兴业。10月22日—24日,武进将迎来中国花木业两大盛会——第十届中国花卉产业论坛、2015’中国(夏溪)花木节。记者获悉,当前两大活动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中国花卉产业论坛是中国花卉协会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是全国花卉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论坛已先后在武进成功举办两届,并永久落户武进。

据悉,第十届中国花卉产业论坛将于10月22日—23日举行。论坛以“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花卉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开幕式活动中,不仅发布主旨报告,还将举行2015全国十佳花木种植企业等授牌颁证仪式。论坛期间,除了邀请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外,还将进行“‘互联网+’与大众花卉消费”等5个专题研讨。

2015’中国(夏溪)花木节将于10月23—24日举行,除了规模宏大的开幕式活动外,花木节期间将举办中国(夏溪)花木大讲堂,邀请一线实践型专家主讲容器苗应用、花木移动电商的应用及推广。

作为常武花卉苗木的重要展示窗口,本届花木节还将设置特装展区、标准展区、农户展区及展销区。特装展区将集中展示行业内花木行业龙头企业、大型苗木生产基地规模化产品,以及各类苗木新品种发布;标准展区将集中展示国内外花卉苗木精品,盆花、切花、盆景、装饰植物等家庭园艺,花木种子、化肥、农药、草坪机、绿篱机等资材配套;农户展区由花木市场周边农户自发构成,主要集中展示本地小苗、花卉、精品苗木等;展销区由花木市场现有2500个常年经营户构成,主要集中展示工程苗木、室内绿植、家庭园艺、园林资材等,将分为绿植花卉批零中心、工程绿化苗木交易区、景观石材交易区、精品苗木交易区。

目前,相关展区正进行最后的搭建布置,感兴趣的市民届时可现场参观,体验不一样的花海。

推荐阅读:

河北:涿州建设现代花卉苗木示范园区

湖北:竹溪财政扶持建设培育珍贵树木花卉基地

株洲园林局明日上午免费向市民发放花卉盆栽

“武汉花卉博览园”呼之欲出 年产值百亿元

(来源:武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