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73项绿化工程开始验收并移交管理

2015年10月20日 08:41大同日报高雅敏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19日记者从大同市园林局获悉,大同市2011年建设337万平方米的绿化工程开始验收,并移交大同市管理,目前已完成80%验收工作。

从2008年起,大同市进行高标准、大规模的城市绿化,建成区新增绿化面积2000多万平方米,比大同市过去几十年绿化面积的总和还要多。施工单位的绿化养护工作相继到期,2013年、2014年施工单位将2008年、2009年、2010年大同市开工建设的73项绿化工程移交大同市管理,这73项绿化工程总面积为1255.53万平方米;今年移交的是2011年实施的绿化工程,按照市政府安排,市园林局已组织相关部门对2011年实施的70项、面积为337万平方米的绿化工程开始验收移交。

为了确保绿化景观效果,市园林局专门制定出台了《大同市城市绿地验收、养护标准及实施办法》,验收移交后的绿地,采取专业和社会招标两种养护管理模式进行。

推荐阅读:

陕西:榆林子洲多项绿化工程齐头并进

济南:绿化工程打造居民身边的生态公园

徐州:徐运新河北段沿岸绿化工程“十一”完工

太原:省城学府街配套绿化工程将启动

(来源:大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