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东北解放纪念碑花盆景观被偷

2015年10月20日 09:06沈阳网

沈阳东北解放纪念碑花盆景观被偷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东北解放纪念碑前的‘胜利果实’就这样被窃取,剩下一盆盆无家的小花!”10月18日下午,陈女士(化名)和友人路过和平广场东北解放纪念碑前,发现一位老太太将纪念碑前的花盆拿走,留下带着土坯的花。“纪念碑下面上百盆花都没了花盆,我估计偷花盆不止这一位。”她说周围还有很多市民看到老太太做法都议论纷纷。

纪念碑前不少花都没了盆

“东北解放纪念碑矗立于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广场的正中央……苍松、翠柏,蓝天、白云映衬下的纪念碑,高大、雄伟、庄严,令人肃然起敬。”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到这样一段描写,而就是在这样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陈女士却看到了令人气愤的一幕。

18日,来自南方的友人来到沈阳看望陈女士,陈女士驱车载友人沿街观光。“我们开车经过和平广场,友人看到东北解放纪念碑,上面还有碑文,便下车参观。”

陈女士和友人在纪念碑前拍照留念,却发现纪念碑前很多鲜花都没了花盆。“鲜花后面一位老太太形迹可疑,手里还拿着一些花盆。”

老太手剥花盆不听劝

陈女士说,当时广场上有很多人,周围车水马龙,老太太却对周围视若无睹,麻利地剥下花盆,把只有泥坯的花放回地上。

“我故意大声说:‘老鼠还知道在晚上才出来偷粮食呢!’可是人家没反应。”陈女士说,她的朋友实在看不下去,便对老太太说:“这样做不好吧。”老太太看了看,便绕到纪念碑另一侧去了,可过不了几分钟,便折返回来,继续剥花盆。陈女士和友人在纪念碑处逗留不到十分钟,纪念碑基座台阶上几排花盆都不见了。

目测有百余花都丢了盆

纪念碑基座下面有9层台阶,紧密地摆着红色和黄色的鲜花,形成一幅扇形的黄底红框的图案。陈女士看到好多排鲜花都缺失了花盆,至少有上百盆,“丢了这么多花盆,我估计不是老太太一个人拿去了,应该还有其他人也在拿。”老太看上去六七十岁,“也不知道她拿那些花盆做什么,花盆不值什么钱,可对纪念碑的影响却很大,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参观纪念碑,看到景观花都没了花盆,又会作何感想?”

广场上的行人也对老太的行为议论纷纷,“有人说:‘这样做太不像话了!’有人说:‘太不光彩了!’”陈女士觉得,“靠道德上的批评已经不能制止偷花盆的人了,应该派人看守,或是设立一个举报电话,守住纪念碑前的花盆,也守住这里的形象。”
 

推荐阅读:

湖南新化拟铺“景点鲜花路”打造“一路风景”

北京西城区百万鲜花送进市民家

金华:黄金周一过 道路上的鲜花盆景被人拿走

重庆津马路实验小学路段绿化工程栽植鲜花4万余株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