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7.8平方米

2015年10月20日 15:29中国山东网成晓雷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我市本着“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的理念,把建成区、山区、平原、水系、干线公路、村镇作为森林城市创建的主战场,组织实施七大绿化工程,预计今年森林覆盖率将达到35.2%,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8平方米。

城区绿化工程。对街道、公园游园、休闲游憩绿地、单位庭院和居住小区进行重点提升,以500米为半径大力实施公园、广场和街头游园绿地建设。今年以来,开工建设了莲河公园等7处各具特色的公园游园,全市大型公园达到11家;先后完成了北坦北路、胜利北路等7条新修城市道路绿化,对长勺路、文化路、汶源大街等13条主干道进行绿化提升;对大桥路、花园路、万福路等15条主干道进行了拆迁、绿化为主的综合整治。

环城绿化工程。按突出抓好以莱城、钢城建成区及新城区、城镇驻地周边和干线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荒山荒地绿化,截至目前,今年已完成造林6.38万亩。

郊野公园建设工程。在城乡结合部,加快建设集休闲、游憩、文化教育于一体的郊野公园。全市森林公园达到7处,大汶河湿地公园、雪野湖湿地公园通过省级湿地公园评审,正在申报国家级湿地公园。

平原绿化工程。结合黄淮海开发,按照“田成方,林成网”的要求,狠抓了平原地带的沟、渠、路、村的绿化,新建完善农田防护林2万亩。

水系绿化工程。狠抓牟汶河、嬴汶河、孝义河、嘶马河等17条河流两岸绿化,新增完善水系绿化里程142公里。

道路绿化工程。按照“省道、国道平原段建30-50米宽林带,区、镇级道路5-10米林带”的标准,新建完善道路绿化里程143公里。

村镇绿化工程。以“绿化模范村(镇)”和“生态文明村”等创建活动为抓手,重点实施了“两镇百村”示范工程建设,农村家居环境、自然环境极大改善。
 

推荐阅读:

萍乡玉湖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启动

株洲首个盆景园在石峰公园现身

福州花海公园数万平米花海如期绽放

公园不再提倡单一草坪 乡土植物替换冷季型草坪

(来源:中国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