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不接受永生花的理由竟然是因为它

2015年10月20日 17:06中国园林网何光群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七夕、中秋和国庆,这些节日都过了,到新年到来之前再无算得上隆重的节日,本以为鲜花市场会就此冷却一段时间,不过近日小编在各网上花店发现,鲜花市场比国庆前更加火热。打开网页就能发现淘一栏中上了大量盆花、花束、捧花的介绍,点击查看这些店家的交易额都比较高,因为价格降了很多,还有就是上了很多漂亮的新款式,很适合生日聚会或者情侣赠送,导致了不是特殊节日购买鲜花的人却依然不减。而在鲜花种类当中,从质材看,真实鲜花比永生花更受欢迎。因为这一点,小编在自己的花友群中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因为花友都自己养花,基本会拒绝永生花,她们拒绝的理由小编整理和概括有以下几点:

1、鲜花要的是生气和活力。真实的鲜花,最灿烂的时候,生气蓬勃,摆在屋内能令空间充满生气和活力,即使枯萎凋零的时候,这样的气质依然如此,因为它们有生命,它们会呼吸;永生花虽然漂亮,却达不到这样的效果,仅仅是装饰。所以在家里摆放鲜花,要真实的才能让家庭氛围生气勃勃,而不是看似美丽的死气沉沉。

2、真实才值得珍惜。真实的鲜花有灿烂,也有凋落,就像每个人一样,有灿烂的时刻也有落魄的时候,那份灿烂是短暂的,才会倍加珍惜,这就是真实,人生如花;永生花虽然漂亮,可以一直那样的漂亮,今天珍惜和明天珍惜没有多少区别,导致了受花的人一开始会珍惜到后来完全会放到一边做摆设。

3、健康备受关注。花友们养花,调节的是生活,养出来的却是健康,爱鲜花就是爱健康;永生花虽然很漂亮,但大都含有塑料、涂料、染料、香料等。现在的居室很讲究健康,相信细心的你也不希望把这么美丽的“危险品”送给心爱的她吧?

借用欢乐的花友们一句玩笑话:真实的鲜花是送给老婆的,永生花是送给小三的。

推荐阅读:

湖南新化拟铺“景点鲜花路”打造“一路风景”

北京西城区百万鲜花送进市民家

金华:黄金周一过 道路上的鲜花盆景被人拿走

重庆津马路实验小学路段绿化工程栽植鲜花4万余株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