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区:宁围镇苗木大搬家

2015年10月21日 08:54杭州日报

中国园林网10月21日消息:钱江世纪城核心区里的苗木基地最近正在陆续“搬家”。

这两天,萧山宁围街道苗木大户王国昌带着十几个工人和起吊机,把位于丰东村苗木基地里种了30多年的罗汉松迁往他经营的其他苗场。 

这个占地15亩的苗木基地位于钱江世纪城12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内,本周内王国昌的苗木基地里20多个品种、上万株苗木都将陆续搬迁。  

在萧山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包括丰东村在内的宁围7个村7300多亩的苗木地从本月10日起正式启动起苗工作,集中精力为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腾出发展空间。 

按照宁围街道部署,10月25日前,街道将完成这7000多亩预征土地的交地工作。据了解,此次行动包括苗木地起苗、过渡房和违法建筑的拆除。 

目前,宁围街道已成立以联村干部、村三委人员组成的9个推进工作组,专门设立起苗交地指挥部,做到人员集中办公,目标任务上墙,进度更新,随时研究问题。为了加速起苗交地的速度,宁围街道每天一张进度表,更新工作进展,使得整项工作既紧锣密鼓,又有条不紊。 

事实上,早在9月初,宁围街道就曾在15天时间里基本完成了涉及37个项目的3000亩土地的交地工作。这意味着到10月25日,宁围将完成万亩土地的交地工作。

推荐阅读:

苗木种植者到底有哪些路径可走 哪些路数能实现转型?

信贷支持助力澧浦镇苗木产业发展

昆明宜良乡土苗木信息交流会成功举办

江苏:灌云县下车镇打造万亩花卉苗木基地

(来源: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