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入秋各类鲜花齐绽放 为青运会增添节日气氛

2015年10月22日 08:50福州新闻网祁正华 俞松

福州花海公园向日葵盛放

中国园林网10月22日消息:眼下福州虽然进入秋天,但与北方不同的是,百日草、向日葵、波斯菊、三角梅等各类鲜花正在街头盛放,使福州的秋天同样绚丽多彩,为正在举行的青运会增添不少节日气氛。在海峡奥体中心东边场馆旁的两块地上,各种有1000多平方米的百日草。沿附近的景观通廊走到飞凤山奥体公园,一进大门就会看见一大片开花植物,这是花期较长的“英国百日草”,有红色、粉色、黄色、橙色等,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艳丽。

花海公园以各季花海景观闻名。这不,公园里的1.4万平方米向日葵已经绽放笑脸,4万多平方米百日草和波斯菊正是盛花期。说到观赏向日葵,沙滩公园里的向日葵也已尽情开放,快带着孩子到乌龙江畔的沙滩上放飞秋高气爽的心情吧。

要赏桂花不妨去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从公园入口到龙潭景区,一路上都能闻到时淡时浓的桂花香,让人感受到秋天的甜蜜。

菊花则是西湖公园秋天的“当家花旦”。虽然西湖菊花展下月3日才开展,目前正在布展中,但在公园各处景点已经有不少菊花盆景,其中还有很少见的绿色欧美小菊。据了解,这次西湖菊花展将展出近千个菊花品种,仅精品菊花就有100多种,共近7万盆。

福州城区各处盛开的三角梅,让榕城更加妖娆。在二环、三环及十几座互通高架桥、人行天桥上,道路分车带、道路渠化岛和街头绿地里,近60万株紫色的、红色的三角梅在秋阳下愈开愈艳,扮美榕城。

推荐阅读:

湖南新化拟铺“景点鲜花路”打造“一路风景”

北京西城区百万鲜花送进市民家

金华:黄金周一过 道路上的鲜花盆景被人拿走

重庆津马路实验小学路段绿化工程栽植鲜花4万余株

 (来源:福州新闻网)